车子保险过期了怎么办啊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保险过期了的解决方法:

1、车险到期后在上保会给车主带来很多麻烦,车主们也知道车辆超过一定时间后,如果要在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脱保"后再续保还要面临重新验车等麻烦,所以提前续保是非常严峻的问题;

2、首先,我们要关注的是车辆脱保了多少时间,一般在三个月内交保还是可以得到优惠折扣的保险费,超过三个月就按照原价交强险和商业险缴纳就可以了(不能享受优惠);

3、然后,只要汽车没有出事故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在新保一份交强险即可,但是如果没有交交强险,是不能通过年审的,如果被交警在路上抓到,会有罚款,一般是交强险费用的两倍,一份用来补交保险,另一份按照交通法法规条例属于罚款。更严重的是,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将没有任何保障,所以务必要提前一段时间续费车险。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过期了不会记分,但不及时续保,危害非常大:

1、如果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后,车主需要自己支付汽车交强险的理赔金额;

2、交强险过期,车辆年检审核不受理;

3、如果被执法交警查到,会受到一定的处罚(各地处罚标准有所不同)。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四十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续保。目前大部分的保险公司都是脱保三个月以上就算新保了。即便上年没有出险,脱保三个月之后折扣都是按照新保计算,也就是85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