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清洗节气门和化油器可以省油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清洗节气门和化油器是可以省油的:

1、节气门过脏会导致动力下降,怠速不稳,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所以我们需要定期清洗节气门是很有必要的;

2、车辆正常使用,一般是车辆每隔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清洗一下节气门。如果车辆使用地区环境质量很差,空气的灰尘颗粒比较多的话建议提前1000公里左右清洗;

3、节气门清洗有2种方法:一种是免拆洗。一种是拆下来清洗。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关键是看维修技师的操作了;

4、提醒一点:如果是电子节气门,清洗完之后需重新学习下怠速。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省油啦,节气门作为汽车最为主要的一个部件,长时间使用就会导致节气门出现阻塞,从而导致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定期对节气门进行清洗,能够很好的保护节气门正常运转,也是另外一个为用户的利益做出节省,因为节气门受到堵塞,会导致汽车的耗油会有显著的增加,到时候对于用户利益不可谓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清洗节气门也是非常必须的。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三个好处。降低油耗。如果节气门油泥过多,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加速不力,油耗增加。清理积炭,提高进气量和喷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节气门四行程汽油机大致都这样子。 节气门是当今电喷车发动机系统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上部是空气滤清器空气格,下部是发动机缸体,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车子加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脏污有很大的关系,节气门清洁可以减轻油耗更可以使发动机灵活而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