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停技术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启停技术注意的有:

1、堵车路上请关闭,堵堵停停时没几秒钟就自动启停并没有降低油耗,反而频繁的启动又停止发动机会提高油耗,本来是为了省油的技术反而成了费油的元凶;

2、开空调时请关闭,空调压缩机是在发动机的转动前提下才进行工作的,如果频繁的启用发动机启停功能,空调压缩机的寿命和制冷效果会降低;

3、上下坡道请关闭,动力停止输出时,外力会给变速箱一个力,如果上下坡道时开启启停技术,会让这两个力较劲。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行驶必须关闭,因为经过水面的时候速度要很低,要是正好停在水里,此时发动机自动停止的话,此时汽车后面的排气管是负的大气压、会导致水流入排气管,从而使发动机报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低速泊车请关闭,现在汽车如果是在倒挡的时候启停是自动关闭的,但如果你需要反复倒车几次的话,那前进后切换倒挡的话发动机启停也会停止的……这是真的很烦人,而且还伤车。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情况下避免使用启停系统。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还是尽量避免使用。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容易在松开刹车时,发生车辆滑动,发动机来不及着火制动力助力不足,导致危险发生。不过绝大多数车辆都会对坡道进行侦测,下坡坡度超过10%,上坡坡度超过12%,启停系统不会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