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技术能保护双离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技术一般是可以保护双离合的:

1、咱们现在有自动启停功能的大多数是自动挡车,一般车子配备这个功能的,只要汽车发动,自动启停系统就处于正常工作的状态,当你开车遇到红绿灯或者其他原因停车的时候,踩下刹车,一般两秒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然后,要走了,你再松开刹车踩油门,或者轻轻转动方向盘的时候,发动机就再次启动;

2、另外,现在一些手动挡车也有配备自动启停系统的,就是当我们停车的时候;

3、摘到空挡上,然后拉手刹,松离合,系统识别到这三个动作后,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当再踩下离合的时候,发动机自动启动。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主要是为节能而设计的!能不能保护双离合变速器不知道,即使有保护,也微乎其微。双离合主要是在拥堵路段频繁启停导致发热的。你开着自动启停有啥用?拥堵路况该起步还得起步啊。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题所述,红灯停车,启停打开,那么双离合是不是还是处于半联动状态呢?众所周知半联动是很伤离合的。因为如果切换到N挡的话启停就失效了,感觉这是个无解题,at变速箱就没有这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