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车道是左边还是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快速车道一般是在左边的,

1、行车道,最右侧可以等同中间车道,视为行车道。最左侧为快速车道,超车道。建议选择中间车道形式,右侧车道容易遇到公交车停靠占用;

2、右侧是慢速车道,左侧是快速车道,中间也是快速车道如果是在告诉上,向你说的3条以上机动车道:左边为120中间的100最右边的80;

3、在道路同方向划有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同方向划有三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且无其他标志标线时,可用认定为左侧第一条车道为快速车道,其他车道为慢速车道;

4、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车道是在最左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车道是左边。在行车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时,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应当按照相应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和全封闭一级公路当中,最左的车道又常设为超车道。有时候,中间的车道也可能是快车道或慢车道,最右边只有行车道而没有慢车道,亦有不设快车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