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暖风对车的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暖风对车的影响如下:

1、虽然暖风的功耗比制冷低很多,没有空调压缩机运转时的负荷大,但由于鼓风机及其它元件的工作,也会轻微的增加耗油量;

2、会增加发动机积碳的产生,因为不管开不开暖风,原地怠速时间较长的都会增加积碳的形成,积碳严重后会增加油耗,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等现象;

3、会缩短蓄电池的寿命,因为蓄电池的充电是由发电机来提供的。然而发电机的输出电量和发动机的转速有直接关系。一些车型如果具备蓄电池电量调整功能的话相对会好点,因为它会提高发动机转速来满足蓄电池的充电要求。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不会制热,还会增加油耗。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暖风跟冷风的工作原理不同。冷风是通过压缩机增压使制冷剂液化后汽化,并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而形成的;冷风打开时,压缩机带轮带动压缩机工作,增加发动机负荷,要耗费一定量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