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学车有补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学车有补贴的,一般都是补贴一千元左右:

1、根据公安部最新的驾照申领和使用规定,允许残疾人考驾照条件有下述这些:符合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考驾照条件,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符合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残疾人考驾照条件,可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符合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残疾人考驾照条件,可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照。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补贴的,具体补贴多少还是要看情况而定的,考取汽车驾驶证的残疾人,持申请补助所需资料(本人身份证、残疾证、2010年4月1日后通过驾驶培训考核,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技能培训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一张)到户籍所在镇(街道)残联办理申请登记,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残疾人考取汽车驾驶证学费补助申请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学车,今年西安市残联还出台优惠政策,通过培训考核取得驾照的残疾人,都可凭证在西安市残联领取每人1000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