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货车三元催化器如何清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清洗步骤:

1、将拆下的三元催化器竖立在容器(塑料桶)中,将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剂摇均匀倒入高压喷枪的壶中锁紧,接上气管,对准三元催化器内格栅均匀喷射,可反复将三元催化器调头清洗,(最好喷射6秒后停3分钟)药水会均匀渗透到积碳深层,迅速起泡,化解积碳,变成泥浆流出。同时,药水中的缓释剂在金属表面会形成保护膜,将喷涂在格栅基底的铑、铂、钯贵金属有效的保护起来;

2、清洗剂冲完后打开喷枪壶装满水连续喷三瓶以上,最好用洗车高压喷枪对着格栅清洗,以确保三元格栅之间缝隙之间的泥浆能彻底流出。再用水管直接冲洗干净后用高压气体吹干,安装三元催化器后,请检验是否会漏气,以及检查发动机的进气、点火、供油系统是否符合要求?如果有问题应视情维修;

3、路试3至20公里激活三元催化器的触媒后同时电脑ECU也完成了自学习,这时汽车的动力性和加速性能明显的提高,用废气检测仪检测各项指标均可达标,故障彻底排除。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箱剩下 1/4 的时候注入,将产品倒入油箱中,行驶 50 公里左右,前往加油站加油即可。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清洗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一般不用清洗,如果三元催化氧化厉害了就直接更换。因为,三元催化的工作温度在350度左右,所以最好没有液态水残留,所以清洗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