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安全带信号灯亮时乘务员应该做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系好安全带信号灯亮时乘务员应该把安全带系好,系安全带的正确方法:

1、抓住安全带头部的锁舌,沿着身体往下拉安全带。注意安全带不能扭结。如果拉得太快,安全带可能会锁死,此时,只要往回稍微收一点安全带,就可以解锁,然后再慢慢地往下拉安全带;

2、将锁舌扣到搭扣中,直到听到“喀哒”一声响。往上拽一拽锁舌,检查是否锁住。检查搭扣上松开按钮的位置,这个按钮必须能够方便地触及,以便发生万一时能够解开安全带;

3、为了使腰部安全带系紧,在搭扣端向下拉腰部安全带,同时向上拉肩部安全带;

4、儿童:儿童安全座椅是安装在汽车座椅上的选配装置,使用它可以进一步保障安全。如果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即使在低速驾驶过程中发生事故,儿童会受到不能抵抗的巨大的惯性作用而被推向前方。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要系上安全带的意思,安全带上面的是活动的,拉上面的那边 把绳子拉长,记住要慢慢拉;不然就卡住拉不动了,要慢慢的拉 ;缓和的拉,才能拉出来; 然后靠紧座位;把绳子插进中间的插座, 然后绳子就横着绑住腰,斜着绑住肩膀了; 在产量猛的停止运动的时候 安全带的卡子会自动把绳子卡死,就不会到底身体猛的向前撞向仪表台。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系上安全带了,汽车安全带是为了在碰撞时对乘员进行约束以及避免碰撞时乘员与方向盘及仪表板等发生二次碰撞或避免碰撞时冲出车外导致死伤的安全装置。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乘员约束装置的一种。汽车安全带是公认的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在车辆的装备中很多国家是强制装备安全带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要把安全带系上去,ELR三点式安全带就是装有ELR卷收器的三点式安全带。这类卷收器叫做紧急锁止卷收器(Emergency Locking Retractor,ELR),通常可以自由拉出安全带。它装备了在撞车时或紧急制动时可锁死安全带的冲击感应装置。一般是通过车辆的减速度感知冲击量,还有的是通过织带的拉出速度来感知,将两种方式组合起来使用的方式已经成为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