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转向灯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转向灯使用的方法:

1、提前打转向灯,在准备转向时,应提前10-20秒的时间打灯,给后面司机留有足够时间反应,但有时候要根据路况及交通状况和车速综合判断要提前多久打转向灯,但一般不要低于10秒钟;

2、右转之前:开启右转灯, 在一些高峰时段,路口右转都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由于横向车流量过大,想要路口右转的车不得不见缝插针。每当此时,想要右转的车辆大多会开启右侧转向灯,但往往横向行驶的车辆就是不让,这也让想要右转的驾驶员很苦恼,为什么打灯了依然不让我?因此右转车辆不得不等待或是强行右转,很容易发生危险;

3、右转同时:视情况开启左转灯, 其实这里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那就是当我们开启右转灯准备路口右转时,除了后方车辆可以看见以外,横向车辆无法观察到我们的转向灯。因此在进入路口即将右转并入横向车道的同时,我们应该开启左转灯,这样不仅可以让横向行驶的车辆注意到我们,同时可以通过转向灯提示它们避让我们。然而我们选择了一个路口进行观察后发现,多数车主并没有采用这种方法。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并线闪烁的自动回位通过电子化实现,而常规的转向灯回位仍旧采用简单的机械结构实现。而这方面,宝马采用了比较特殊的方式,它将转向灯的这两种工作状态都用电子化进行控制,驾驶者在操作转向灯开关时,系统根据拨杆的拨动位置判断驾驶者意图进而发出或并线闪烁或常规闪烁的指令,在常规闪烁状态下,系统通过监测方向盘转向角度识别驾驶员做出的转向回正动作,以此发出关闭转向灯的指令,这样便实现了转向灯自动回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