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是教练自己的还是驾校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教练车是属于教练自己还是属于驾校这要看驾校的经营模式,直营驾校车辆都属于驾校出资购买。挂靠加盟驾校的车辆有些是教练买了转挂驾校名下,有些是驾校买了承包给教练。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教练车的车牌和结构跟私家车是不一样的。教练车的车牌号的底色都是黄色,有的车牌号前方有专门的教练车标注。并且,教练车的副驾驶座位有刹车辅助系统,而这个系统主要就是为了学员在学习科目二的时候安全练车。学员在练习科目二的时候,如果出现了一些紧急情况,教练员在副驾驶座可以直接踩刹车辅助系统,车辆就可以快速的停下来,能够避免学员在开车的过程中出现意外。

如果学员在驾校把教练车撞坏了,是由教练员来负责的。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该使用教练车,而教练员是需要随车指导的,跟教学无关的人员是不可以乘坐教练车的,学员在学习驾驶道路技能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是由教练员来承担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