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控制系统指示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排放控制系统指示灯亮解决方法:

1、车辆启动以后故障灯如果一直亮表示发动机电控系统出现故障了;

2、一般原因可能是发动机传感器故障,或者执行器损坏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线路原因;

3、这个需要去修理厂用解码仪读一下具体故障码才可以的,一般点亮以后会出现车辆动力下降,费油等情况。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油品问题。我2万公里就遇到过,浦东机场中石化加的油,加一次车子就抖一次。第二次加满油后还没开到家,车就严重抖动,尾气排放灯亮,刚往路边停好车,车就熄火了去4s电脑检查,发现缺缸,清除信息,换加油站加满97,开到现在一切正常。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电脑接收氧传感器的参数后尾气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法定标准后,电脑内部程序无法修正到标准范围之内,此时发动机控制电脑就会通过仪表发出污染排放超标的警示灯(黄色的污染灯亮),用以提醒车主到维修站去检查发动机污染排放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