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故障灯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排放故障灯消除方法:

1、发动机故障灯,也称尾气排放灯,也就是说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尾气排放不达标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很多;

2、但总的归纳为三个方面燃油方面的问题,比如喷油嘴损坏,燃油压力低等,进气方面的问题,比如空气流量计损坏等;

3、点火方面的原因,比如点火正时不对,火花塞损坏等。除了以上三个方面的原因就是机械方面或控制方面的问题了。另外,如果是自动变速箱的车辆也有能是变速箱的问题,需要用专业的诊断设备进行检测。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必须得解决 电脑检查,一般都是传感器和三元催化的事,要是传感器就得赶紧换掉,传感器坏了超级费油,三元催化就看个人了有尾气贴的话什么时候弄都行,如果没时间啊或者现在不想换那就年检时换也可以,提前必须得去用电脑把故障灯消除。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尾气排放灯亮起,一般和发动机动力输出燃烧不充分有关,造成尾气排放污染物超标。像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偶发故障,也就是发动机在某个工况下出现问题,过后又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多和燃油品质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