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尾气排放故障灯亮了怎么排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尾气排放故障灯亮了排除方法:

1、当我们接通车上的电源,但还未正式启动时,汽车上的各种故障指示灯,包括发动机、水温、蓄电池、安全气囊等都会同时亮起,而当车辆启动后,这些灯就会自动熄灭,而这就是车辆的自我检测功能在运行,属于正常现象;

2、车辆的自我检测功能目的就是让驾驶者知道车辆内部信息变化,做好准备。这样就能避免由车辆问题引发的一些事故。所以发动机灯亮起又灭掉是正常现象;

3、发动机指示灯用来显示车辆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当打开钥匙门时,车辆自检时,该指示灯点亮后自动熄灭,如常亮则说明车辆的发动机出现了机械故障,需要维修。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您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您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尾气排放灯亮起,一般和发动机动力输出燃烧不充分有关,造成尾气排放污染物超标。像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偶发故障,也就是发动机在某个工况下出现问题,过后又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多和燃油品质有关。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节气门脏了 ,你可以先清洗一下节气门,大概收费是200元左右,每个地方收费标准不一样。如果清洗节气门后还不管用,请先检查下前后氧传感器,这东西坏了初期表象显示为在仪表中显示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长亮着(或偶尔闪烁),但短时间车还可勉强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