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b柱是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b柱的位置:

1、A柱是汽车前挡风玻璃与前车门之间的柱子,B柱是前后车门之间的柱子,C柱是后车门和后挡风玻璃之间的柱子。家用汽车一般有A,B,C,三个柱子,而稍大些的MPV型车则会有D柱,其位置依次类推;

2、A柱:前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 最简单的说就是驾驶员左前方和右前方的柱,是连接车棚和车身的柱子;

3、B柱:前后门之间的立柱 则是驾驶员最侧后方的,安全带一段固定的柱子。也是分为左右两侧的。其实也就是前门后后门之间的柱子;

4、C柱:三厢车或者两厢车后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 则是车的后排座椅最有两侧的车篷与车身连接的柱子,同样是氛围左右两侧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b柱在驾驶舱的前座和后座之间,就是两侧两扇门之间的那根纵向杠子,从车顶延伸到车底部,从内侧看,安全带就在B柱上。汽车有分A、B、C柱,B柱在车身中间,也会遮挡视线,B柱的盲区主要是在车辆的右侧,有可能与右侧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A柱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之间,左右后视镜的上方,会遮挡你一部分的转弯视界,尤其是左转弯。A柱盲区,它遮挡驾驶员视线的角度问题和A柱的刚度问题。既要保持A柱的刚度,又要减少对驾驶者的视线遮挡程度,这个矛盾在设计中很难达到平衡,因此出现视野盲区也是不可避免的。 C柱在后座头枕的两侧,后挡风玻璃两边的柱子,一般转弯的时候不会挡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