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瓶第一次没充满对电瓶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电瓶第一次没充满电对电池没有影响,不能多次,多次就会有影响。关于首次充电的充电时间,因为电瓶车电瓶出厂并未使用的时候,都没有经历过充电和放电。一般情况下,大约充电时间掌握在五六小时即可,让电瓶的电量充满即可,之后的使用可以稍微充电长点。

具体介绍如下:

1、延长寿命:刚买的电动车回家应该先充电,新电池要连续三天充电10-12个小时,平时要随用随充,每次骑车用电量最好不要超过三分之二,每次骑车之前都要充满电才能骑,只有这样才能延长电池的寿命。

2、维护方法:电瓶的维护方法很简单,就是要让电瓶经常处于饱和状态下才可以经久耐用,不要等电瓶亏点了再去充电,还有充电充满后要记得拔出充电器,电瓶充满后不能长时间连接充电器充电,一旦充鼓电瓶就会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