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龟裂脱落如何自己修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龟裂脱落自己修复的方法:

1、浅划痕修复:划伤车漆表面的情况,只需要用混合剂按照划痕的线路擦拭处理,等擦的划痕消失了,用细混合剂重复擦一遍再打蜡就可以;

2、轻划痕修复:稍微深一点划痕,但未露出金属面,用稍柔的笔尖沾点油漆点上去,等到干燥以后就可以了;

3、深划痕修复:露出金属面的划痕,尤其是又细又深的划痕,可以用油灰修复,在有伤痕的地方用砂纸处理,注意不要将伤痕的面积扩大,将有伤痕的位置清洗干净,油灰进行仔细的涂抹,使其能够完全进入缝隙中,然后再涂上混合剂,打蜡就可以;

4、重划痕修复:对于非常深的划痕,可以用与车身汽车漆颜色相同的镀膜漆修复,要多刷几次,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油漆的厚度和周围一样,若裸露出来的金属有生锈的情况,要先将生锈的部位清理干净,用砂纸擦拭就可以。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漆面开裂只是一条小划痕,没伤底漆的话只要抛抛光打打腊就好了。如果掉底漆了,可以用补漆笔来弥补刮痕,在漆面开裂严重的情况下建议去4S店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修补,以免破坏汽车外观。在4S店的选择上,要选择一家汽车漆面修复比较好的4S店,因为这类4S店保质保量,服务也好,了解一下汽车漆方面的知识,会让自己在汽车的维护和保护方面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