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刮了要不要报警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刮花,有投保划痕险,直接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不用有现场。在年度保单内是不限制次数的,赔偿额度不能超过保额限制。修复汽车划痕的基本方法如下:

1、漆笔修补法,用与油漆颜色相近的油漆笔施涂于划痕处是漆笔修补法,这种方法简单,但修补油漆的附着性不够容易剥落;

2、喷涂法,采用传统的补漆方法来修复划痕,缺点是对原漆损坏太大,修补时间太长;

3、电脑喷漆法,结合电脑喷漆和采用新技术的方法进行深度划痕修补技术,这是一种快速的修补技术,但要求调色准确,修补的面积尽可能缩小,再经过特殊溶剂处理后,能使新旧面漆更好地融合,达到最佳附着。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偶然有刮擦,这是比较普遍的现象。轻微的刮擦,如500块钱以下就可以搞定的,即使保留有事故现场,也建议不要找保险公司理赔,这不仅是程序上麻烦,而且有了理赔,第二年的保费就没有优惠了,会不止只损失500块钱,因此轻微刮擦不建议报案理赔。对于楼主的这种情况,就更没有报警报案的必要了,因为已经没有事故现场,而且也不知道具体刮擦时间和地点,报案起到的作用是无法让自己得到满意的,况且刮擦自己当时都没有感觉,说明情况很轻微,自己掏钱处理不仅便捷,而且第二年保险还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