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境道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简单的说,就是市与市,省与省,国与车之间的跨越式公路:

1、过境交通,指经过某一区域而起迄点不在该区域的各种交通的总称,通常称城市的过境交通;

2、在国家或区域运输网络中,城市是分布其上的节点,除了少数处于区域运输网末端的边缘城市外,区域运输都必须通过这些节点中转而完成;

3、因此,城市无论大小,大部分城市存在着过境交通,但小城市过境交通的比例比大城市过境交通比例要大。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这一条公路通往两个城市或两个国家或是多个省份。一种是城市之间的交通运输,从甲城市到乙城市的另一端,需要经过大部分市区,不但增加市区的交通量,而且经过很多交叉口和道路拥挤地段,大大地降低了行车速度,加长了行驶时间,这种情况应属于过境交通。再一种情况是大城市边缘地区之间的交通运输,如东西向、南北向或对角线也都是经过大部分市区,速度慢、时间长,同样应属于过境交通。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与市,省与省,国与国之间的跨越公路 按字面也应该知道啊。市区外围过境交通分为两类:一类是国道、省道或城市之间的公路经过另一城市的交通;另一类是郊区之间的来往需要经过市区外围的交通。市区外围过境交通距离长,要求速度快,流量也大。为了使过境交通不穿过城市,一般来说,几百万人口的大城市都在市区外围规划和建设公路环,市区外围的公路环都是高速公路或高等级的公路。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个行政区域间的路。由于过境交通必然要经城区而过,它对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行以及城市工作、生活环境均带来负面影响。在规划及设计过境交通走廊时,应考虑到这一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