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信号灯对面直行扣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信号灯上的左转箭头,绿灯亮起时即可左转:

1、首先看对面来车,对面有车来,停车或缓慢前行让过来车之后,眼盯你需要去的地方,打方向,使车辆左转弯;

2、观察左侧第一车道(外侧最边)的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或让过第一车道上的车后,半联动使车缓慢前行占住第一车道,再观察第二车道的情况,同样动作占住第二车道,同时扭头看右侧方向来车,这时车速一定要慢;

3、扭头看右侧方向来车,允许的情况下或让过内侧车道上的车后,起步迅速驶入内侧车道;注意:不能直接驶入中间车道,必须靠内侧第一车道行驶。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信号灯上,绿色向左的箭头亮起时,就可以左转。如果没有向左的箭头标志,只有一个绿灯,那绿灯亮起时就可以左转。一般是红灯倒数完后就是左转,左转倒数后才能直行。有些路口禁止左转,要看清楚。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左转弯信号灯的路口等直行变绿灯的时侯在不影响对面直行车辆的情况下可以左转,有左转弯信号灯的要等左转灯绿灯才能走,有左转弯待转区的在直行绿灯的时侯就可以先开上一段等待左转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右转都不用管其他的信号灯~有些特殊的路口有右转信号灯~要注意~没有的就可以直接转了,当圆盘信号灯为绿灯时,车辆可以直行、左转和右转。当圆盘信号灯为红灯时,车辆禁止直行和左转。不过,车辆可以在保证行人、非机动车安全的情况下右转,不需要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