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硬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硬好处:

1、刹车片偏硬,主要原因是它的材质问题。如果刹车片偏软,那么它会磨损得比较快,而且容易导致车轮部位有很多黑色的物质;

2、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粉末,假如说这个刹车片做工比较硬,那么它会导致过度的磨损刹车盘,所以对于刹车片的材质来说;

3、建议还是选用原厂的比较好。特别是一些副厂或者品牌的,在这方面的做工并不是很精细,所以就会出现上述问题,而且刹车片偏硬,它还会导致刹车时产生噪音。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硬性刹车片耐磨损,散热效果好,制动性能差,容易产生异响,容易拉伤制动盘和制动鼓,软性刹车片制动性能好,散热效果差,有异味,使用寿命短与硬性刹车片。不易拉伤制动鼓,盘。易产生粉尘,造成轮辋上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片如何保养 制动蹄片俗称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在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必须更换,否则将降低制动的效果,甚至造成安全事故。 制动蹄片关乎生命安全,必须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