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车道逆行扣多少分罚多少钱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向车道逆行3分罚款200元:

1、《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借道通行是指行人在没有划人行道上通过车行道,车辆在转弯、会车、超车、掉头、停车时驶入其他道路,包括机动车变更车道、驶入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通行的统称;

2、如果停车场内没有交通标志,提醒是否逆行,那么不知者无过。否则,有相应的警告标志,交警就可以处罚。 道路上的车辆逆行一般是根据交通标线来看的,双向车道肯定是要在右侧行驶的。不能占用对方车道,否则按车辆逆行处罚;

3、普通公路逆行扣6分,还有罚款的。如果是高速公路逆行扣12分吊销驾驶证。另外也有罚款。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走错了单向车道罚款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扣3分。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