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长度单位为什么用mm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长度单位用mm原因:

1、国际单位制的长度单位“米”(meter,metre)起源于法国。1790年5月由法国科学家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建议以通过巴黎的地球子午线全长的四千万分之一作为长度单位──米,1791年获法国国会批准;

2、为了制造 国际计量局保存的米原器出表征米的量值的基准器,在法国天文学家捷梁布尔和密伸的领导下,于1792~1799年,对法国敦克尔克至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进行了测量。1799年根据测量结果制成一根3.5毫米×25毫米短形截面的铂杆(platinum metre bar),以此杆两端之间的距离定为1米,并交法国挡案局保管,所以也称为“挡案米”。这就是最早的米定义;

3、由于挡案米的变形情况严重,于是,1872年放弃了“挡案米”的米定义,而以铂依合金(90%的铂和10%的铱)制造的米原器作为长度的单位。米原器是根据“挡案米”的长度制造的,当时共制出了31只,截面近似呈X形,把挡案米的长度以两条宽度为6~8微米的刻线刻在尺子的凹槽(中性面)上。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宽度的问题。长度 指的是从前保险杠到后保险杠的长度宽度 指的是从车辆最左边突起到车辆最右边突起的距离,但不包括反光镜高度 指的是从车顶到地面的距离 包含行李架但是不包含天线,用MM 为单位是为了精确。因为现在车辆改款,增加或减少的长度都是十几毫米 或者就几毫米。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长就是从保险杠最凸出的位置到车后保险杠最凸出位置的距离。车宽就是车身左、右最凸出位置之间的距离。车高就是从地面到车身最高的位置。(不包括天线)举个例子4531mm×1817mm×1421mm。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长度一般以毫米为单位 比如 威朗 车长(mm) 4718 车宽(mm) 1802 车高(mm) 1471 如果长是4什么的话单位是米,汽车外形尺寸的测量方法 长×宽×高顾名思义,所谓的长宽高就是一部汽车的外型尺寸,通常使用的单位是毫米(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