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封釉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封釉步骤:

1、封釉的作业时间大约需要4~5个小时,以下是封釉的五道工序:中性清洗、粘土打磨、深度清理、振抛封釉、无尘打磨;

2、中性清洗:别看只是清洗,却很有讲究。清洗剂要使用中性的,因为碱性的清洁剂会腐蚀车漆,如果残存在车体缝隙中,腐蚀性就更大了,建议您使用美鹰中性洗车剂,避免伤害车漆;

3、粘土打磨:由于长期积存的尘土、胶质、飞漆等脏污很难靠清洗来去除,因此经过清洗的车漆表面仍然是毛毛糙糙的,这就需要用一种从细腻火山灰中提炼出来的"去污粘土"进行全面的打磨处理;

4、深度清理:就像人皮肤上的毛孔需要清理一样,车漆的毛孔也需要清洁。使用静电抛光轮,配以美鹰增艳剂,在旋转的同时产生静电,将毛孔内的脏物吸出。同时,增艳剂渗透到车漆内部,发生还原反应,可以达到车漆增艳如新的效果。抛磨的另外一个功效是可将车漆表面细小的软道划痕磨平。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封釉是汽车漆面保养的其中一项,属于中等美容项目。汽车釉的主要成分源于石油,有特殊的渗透性和黏附性,通过震抛机的快速震动和摩擦,将釉渗入汽车表面车漆内部,形成一层保护釉层,能使得汽车漆面更富有光泽,还具有隔紫外线、防酸雨、防氧化、防静电和抵御高温等功能。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封釉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车身美容技术,建议您一定要到正规的汽车美容养护店去做。封釉所需的主要设备和工具有:打蜡封釉机(振抛机)或高频封釉机,无纺布、纸胶带等。第一步:清洗车身。把车身清洗干净,注意不要有污物残留,残留物会在擦拭车身时造成摩擦而损坏车漆,稍不注意就会损伤其光洁度。洗干净后,看漆面是否有氧化层(用香烟盒的锡纸面轻擦车身漆面,如果漆面发白,则说明漆面有氧化层)和划痕,如果有,要先给车身漆面进行抛光处理。抛光完成后,再把车身清洁干净(主要为把研磨剂擦干净)。把车开到无尘车间,等待封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