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限速40超速会抓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限速40超速会抓拍的:

1、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2、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下的;

3、根据这一新规,对于在限速低于60公里的路段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违法行为,交警只警告,不罚款也不会扣分;超速50%以上,则要被罚款并被记分。如果某个路段限速达到或超过60公里,一旦车友超速,将按现有超速的相关规定处罚,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然会被抓拍的既然道路限速40,就不允许超过40,超过40就是超速超速只要被查到就会被处罚。而且,因为40的基数低,现在小车的性能很简单就到60了,就是超速50%,因此需特别注意按规定控制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