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二挡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起步技巧:

1、起步前:拉上手刹驻车,调整好座位;

2、起步准备:右脚放在油门上不作加油动作。左脚踩下离合不动,同时挂入一挡,接着左脚轻轻缓慢松离合(新手一般是左脚后跟不会离地的,这个没关系,等你7天内完全能起步不熄火时再慢慢练习脚后跟离地松离合,这时候你才会慢慢配合右脚加油门了。),直到你感觉车有抖动时稳住不再松离合,此时车不会熄火 ;

3、准备起步:放下手刹,同时右脚轻加油门,左脚也同时慢慢松离合直至完全松完——此时车已经启步了;

4、换挡:看到转速表已到1500转左右(正常启步后加一点油门就可以直接换挡了,但要求你到1500时才换,是想让你熟悉启步过程和换挡时的车速),完全松掉油门,同时右脚放到刹车位置(让你熟悉刹车位置方便以后紧急情况下不会踩错地方)左脚也接着踩下离合,再接着入二挡。入完挡就缓慢一次性松完离合,跟着右脚就离开刹车位来缓慢加油。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比如说松离合器的和踩下油门的时机,注意好这点起步很容易。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踏下离合器踏板,挂低速挡,右手握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并按下按钮,做好放松准备。视坡度大小,适度踏下加速踏板,同时松抬离合器踏板到半联动;“道上”司机说当发动机声音有变化、车身抖动时,放松驻车制动器操纵杆,随之徐徐踏下加速踏板,并逐渐松开离合器踏板,使汽车起步。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是先踩刹车制动,使车子慢下来,后踩离合器切断动力输出,然后继续踩刹车,使车辆停止,将挡位退到空挡,拉手刹,熄火下车,锁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