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看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看点方法:

1、车盖正中如果有个圆,那么车盖中间对线即右轮压线,由此可以用车盖上的圆中间纵向直径往右移一点距离对边线,这样就停在距边线30cm左右了;

2、侧方位停车就用圆中间线往右移多一点距离对库线。总之每个车都有两个雨刮,你正常坐姿坐在驾座上,看右雨刮根部,也就是右雨刮的安装柱;

3、当右边线的延长线正好与右雨刮根部处于一条线上时,正好30cm,这个看点与座椅高低和前后没有关系。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坡道定点停车起步项目的操作过程中,一定要通过半联动控制好车速,让车辆慢慢行驶,教练也会教你看哪个点的,练习的时候多问问教练,教练会给你说明白的。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这3根线应该是感应线,3根感应线前面还有一条5公分左右的边线。只要压在面向你的第一条白线与黄线之间就可以,说明轮胎已经被感应到了。最准确的是车轮中间(车轮平分的中间线)压在黄线上。或者在你对前轮的可见度都百分百的清楚条件下,观察前轮与那条5公分宽的线插边3个指头,不能过。不信你可以在别人练的时候,拿根棍子站在线那比划车头与那条大边线插边时的定点距离。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扣分标准,简单的说就是定点停车要停到一条线上,不能过也不能不到,当然车前一条线,右侧还有一条线,位置合适就可以,半坡起步,要点就是直接走,不能停顿 或者往后倒,否则都会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