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转弯技巧离合刹车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转弯技巧离合刹车的使用方法:

1、先打转向灯,然后减速,踩脚刹车,等过了弯就把油门接上,要换挡时才去踩离合,要刹车也是先踩刹车再踩离合;

2、换挡时,踩离合将车子减到2挡,或者3挡,视弯的大小而定,新手建议是减到2挡,熟练后可以减到3挡,之后立即放掉离合,不要踩。因为踩离合,发动机与传动系统是分离的,车子是靠惯性在行走,之后当然会停下不动了,但不会熄火,所以要放开离合;

3、减到2挡之后,放掉离合,打方向盘,脚搭在油门上,自己把握感觉车速下来了,就上一下油门,慢慢踩,不要急踩,否则车子会往前冲一下的;

4、保持车速,打方向盘,过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摩片夹在压盘跟飞轮之间,由弹簧压紧,处于接合状态。踩离合器踏板,分离轴承推分离杆,使压盘抬起,摩片处于自由状态,此时可以挂挡。在慢抬离合器至半结合状态时,迅速松刹车,慢踩油门,凭感觉,让油门与离合器配合好,使车子稳定起步。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定,如果速度跟的上的话,而且又适合拐弯,可以全离合,刹车准备,如果感觉速度过快拐不过去可以刹车一半减速,也可以提前刹车一半减速,拐弯,离合器不踩,速度跟不上时放开刹车带一点油门 这都是根据现实情况感觉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