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转弯技巧要不要踩刹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转弯技巧要踩刹车的,转弯技巧:

1、看右后视镜,后视镜下边能看见路口就打死方向,车身与道路平行回正,考官要求靠边停车打右转向灯同减速踩离合眼睛看右反光镜确认没异向盘向右打点即待车道线车间向盘眼睛、车间、路边线三点线向左打90度再看右反光镜车身平停车;

2、考试时一般是先从这个步骤开始的,待考官确认身份上车后,注意先系安全带,然后调节两侧的反光镜(个人建议以看到后轮胎压到地面的位置为宜,右侧反光镜自行调节困难的,可叫考官协助调节),然后报告考官准备完毕,待考官确认后,考官会在副驾驶位置的检测仪上选择开始考试;

3、待开始考试后,注意顺序,左脚离合器踩到底,右脚踩刹车到底,打右转向灯,按喇叭,松手刹,然后松脚刹,缓松离合器(每个考试车辆的离合器松紧度不一样,个人建议在此时感觉下离合器的松紧程度,不建议踩着刹车松离合,以避免万一离合调节不到位会停车,这样就直接GAME OVER了),则车辆开始上坡。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然需要点刹的,如果准备左转弯时,刚好遇见红灯。那么,要先踩刹车减速,再踩离合停车,并踩刹车,拉手刹,挂空挡,让车辆准确停在停止线前。当红灯倒计时还有5秒时,打左转向灯,踩离合,挂一挡,松手刹,慢抬半离合起步。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角:用“考”字对齐右侧边线,保持车身距离边线约30厘米,将车辆开入直角;右转弯,当左侧后视镜与直角的内角平齐时(或者当车头盖住前方黄线),将转向盘向左打尽,继续前进;出角:当车头对准出口时,迅速将转向盘回正,继续前行,待车辆完全驶出直角,完成直角转弯,这个一般需要踩刹车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入直角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量远离转弯点一侧向前慢速行驶;当靠近转弯点一侧的后视镜过转弯线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到底,向前行驶,同时注意观察转弯点处后视镜,看后轮是否能通过,通过后车头正时回正方向,刹车的话当然要踩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