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声音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声音大的原因:

1、雨刮片老化: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季更加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更换新的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一到两年更换一次;

2、雨刮片中间有异物:当开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声音,车主可以检查清理一下雨刮片或雨刮下边的异物,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臂安装角度不对:导致雨刮片在风挡上跳动,从而造成异响。如果雨刮片正常,就需要调整雨刮臂的角度,雨刮片要垂直于风挡平面。可以找把钳子自己弄一下,在雨刮臂头部垫一块抹布,再用钳子掐住,用力掰一掰,尽量让雨刮片垂直与风挡平面。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刮水器本身引起的刮水器片异响,刮水器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天比较明显,如果它已经达不到清理效果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刮水器片。一般刮水器叶片建议更换一年或一年。刮水器叶片与挡风玻璃之间的异物产生异常声音,当刮水器启动时,刮水器叶片与前挡风玻璃之间会产生尖锐的摩擦噪音,车主可以检查刮水器或刮水器下异物的清洗情况,以确保刮水器叶片清洁效果。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化的胶条会变硬而丧失必要的柔韧性与弹性,使之在玻璃上移动就会跳动且异响。有些新车买来不久就发现雨刷异响,此一般是胶条上脏了。积聚的污物会在胶条口刃蒙上一层硬膜,也就会产生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