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长度一般都是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分为以下几种长度:

1、微型车,通常指轴距在2400mm以下的车型称为微型车,例如:奇瑞QQ3、长安奔奔、吉利熊猫等,这些车的轴距都是2340mm左右,更小的有SMART FORTWO,轴距只有1867mm;

2、小型车,通常指轴距在2400-2550mm之间的车型称为小型车,例如:本田飞度、丰田威驰、福特嘉年华等;

3、紧凑型车,通常指轴距在2550-2700mm之间的车型称为紧凑型车,这个级别车型是家用轿车的主流车型,例如: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等;

4、 中型车,通常指轴距在2700-2850mm之间的车型称为中型车,这个级别车型通常是家用和商务兼用的车型,例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马自达6睿翼等;

5、小轿车指的是载7人及7人以下的小车。供乘坐的有固定车顶的小型汽车,是一种模糊的统称,体积比较小的有车顶和敞篷的汽车都可以称之为小轿车。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轿车标准尺寸也分几个级别的、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长度是对汽车的用途、功能、使用方便性等影响最大的参数。因此一般以长度来划分车身等级。车身长意味着纵向可利用空间大,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太长的车身会给调头、停车造成不便。4米长与5米长的汽车在驾驶感觉上会有很大的差异,一般中小型乘用车长4米左右,接近5米长的可算作大型车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也分几个级别的、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轿车(saloon car)是指用于载送人员及其随身物品,且座位布置在两轴之间的汽车,包括驾驶者在内,座位数最多不超过九个。轿车除乘客厢外,外观上可见明显长度的车头与车尾,因此可从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引擎室,人员乘坐室以及行李舱(某些地区对这种外形的分类称之为三厢)。轿车还特指区别于货车、皮卡、SUV、大巴、中巴的小型汽车,俗称为“小轿车”,在香港,轿车又称私家车。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轿车长在4.8米左右,宽在1.8米左右,不同型号的轿车尺寸也有所不同。长度:微型车3米到4米,小型车4米左右,中型车5米左右,豪华车5米以上。宽度一般都在1.4到1.8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