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刮伤不修复会生锈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刮伤不修复肯定会生锈啦:

1、如果底漆都破了,就要尽快修复,否则被腐蚀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尤其是夏天,空气湿度比较大,更容易被腐蚀。 处理方法就是对破损处重新喷漆处理,如果车身上有坑,要先将坑刮平;

2、区别对待 问题不大!重新喷漆可以恢复! 这个问题主要就是美观的问题,生锈部位下次喷漆是可以去掉的,不过生锈的部位会不断扩大(因为有水和空气进入),建议早点处理,不过现在正规的维修厂喷漆都会全幅喷的,问题不大!如果已经生锈那就要先除锈,然后再喷漆;

3、重新喷漆可以恢复 如果露底漆了,还是尽快处理吧!没时间喷漆可以先做下防锈处理! 时间长了不好处理了,费用也要增加的! 建议早点处理重新喷漆 我不清楚你的车漆刮得有多宽,要是不是很宽,只需要抛光来把划痕弥补就行了,如果很宽那就用漆笔不上就行了,补高点在经过抛光跟原来的差不多。最后告诉你的就是要从新喷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时哪怕只是有很细小划痕的刮蹭,只要是伤到底漆的,如果长时间置之不理,就会发展成生锈,到了那时候再怎么补漆都很难防锈了,车主们一定不能贪图方便,要尽快处理,不要后悔莫及。车身生锈有损害吗?车身生锈肯定有损害啊。大部分车主都觉得车身生锈最多就是影响到车辆的美观,影响到车辆的价值而已,其实不是,车身生锈的损害大着呢,车身锈蚀1%,强度降低5%-10%,这就意味着你的爱车面临着交通意外的时候,防御性能将会降低。说到生锈的损害,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刹车盘生锈,其实刹车盘生锈是正常现象,没有损害,完全不需要担心。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生锈的,如果车漆蹭掉了露出了钢板,那么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刮到底漆了",那么刮到底漆后怎么处理?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普通的牙膏来处理,记住是普通的牙膏,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短期内防止生锈,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不过牙膏涂抹也只是临时处理,那么始终还是要对车身伤痕部位进行补漆,如果蹭掉的车漆部位不大,那么我们可以自己补漆来修复。我们需要在网上购买同色号的补漆笔套装,里面会有相应齐全的补漆工具,例如砂纸、补土、研磨剂等。这样一套补漆套装,价格有低有高,建议车主不要贪图便宜,价格低廉的很难确保效果,补漆时间不用太久,两个小时左右即可完成。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看是什么部位,保险杠那些部位不是金属,不会生锈的。如果是金属的车身部分,就要看有没有伤到底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