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轮减震有顶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轮都有减震顶胶。

顶胶的作用:后轮减震器上的胶套,一般情况下只是起到缓冲作用,只要减震器不漏油,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以一直使用。胶套坏了建议更换,因为它的缓冲作用可以减少冲击,提高舒适性,对减震器也起到一种保护,延长减震器的使用寿命。

完好的压力顶胶在汽车过减速带时,会将车子在轮胎完全落地后,有种车身向上扶起的感觉,能够带来良好的舒适性。轮胎受到坎坷地面颠簸时,可以减少对车的直接冲击力的作用。

顶胶的更换:减震顶胶可以单独更换,要检查有没有变形及严重磨损与开裂,减震器、顶胶建议更换一对,这样会达到两边支撑力平衡。

判断需要更换减震器顶胶的方法:没有减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反弹,汽车行驶过程中遇到崎岖路面,将会产生更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震荡,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