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c柱指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c柱指的是:

1、在轿车车身构造中,ABC柱的位置及形状涉及到车辆的整体布置、安全及驾乘舒适性,它们不仅仅起到撑起驾驶舱车顶的作用,而且对驾驶舱内的成员有重要的保护作用;

2、在车辆发生翻滚或倾覆的时候,ABC柱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舱及乘员舱被挤压变形;

3、所以,ABC柱的强度对驾驶员及乘客的生命安全有重要意义,一些高挡车的ABC柱是和车身包括车架一体化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柱与A柱、B柱不同的一点就是不存在视线遮挡及上下车障碍等问题,因此构造尺寸大些也无妨,关键是C柱与车身的密封性要可靠。在谈论到A、B、C柱时,或许一般的消费者会更加关注舒适性和视野,因此部分厂家会把其车型的A柱做得比较细,以“拥有更好的安全视野”作为卖点,其实,A柱、B柱等不仅仅会影响舒适度和美观,还对汽车的安全性有着重大影响。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柱:三厢车或者两厢车后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则是车的后排座椅最有两侧的车篷与车身连接的柱子,同样是氛围左右两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