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挂挡难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难挂档是同步器的问题。变速箱换挡需要依赖同步器,同步器如果磨损严重,失去了同步能力,挂档就很容易打齿,或者很难挂进挡位。

变速换挡要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在加挡前轰油门把车速先提起来,在减挡前收油门,将车速先降下来。在换挡时,尽量采用两脚离合法,加挡时按照踩离合器、摘空挡、踩离合器、挂高速挡的原则,快速踩两脚离合器踏板,可以很轻松地增加挡位。

变速器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会导致汽车不好挂挡:

变速箱油陈旧,需要更换,如不及时更换,将导致其润滑效果降低,从而导致汽车不好挂挡。

新车变速箱内零部件未达到最佳磨合状态,从而导致汽车不好挂挡,这种情况磨合一段时间自然就好了。

气温较低,变速箱内的齿轮油粘合度不能达到最佳状态,润滑效果降低,从而导致汽车不好挂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