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引擎油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子引擎的油耗是比较高的:

1、由于转子发动机没有往复式发动机的高压缩比,发动机在工作的过程中,燃油在燃烧室内会出现燃烧不充分的现象,容易导致汽车的油耗升高;

2、由于转子发动机内部设计问题,转子发动机内部的结构比较复杂,由于三角转子引擎的相邻容腔间只有一个径向密封片,径向密封片与缸体始终是线接触,径向密封片上与缸体接触的位置始终在变化,所以发动机在运行的过程中径向密封片始终是磨损的,时间久了就会产生老化;

3、此外,转子发动机的点火系统也是一大弱点,因为转子发动机的燃烧室在移动运转,发动机在点火的过程中,火焰传播的状态不是很理想,这也就对发动机的点火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提高发动机的点火性能,点火正时以及火花塞的位置也非常重要,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4、值得一提的是,转子发动机在运动的过程中,转子旋转的轴向运动比活塞往复式发动机的水平直线运动要来得更加平顺,发动机在运行的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还是比较小的。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的很,转子发动机(Wankel Engine、Rotary Engine)是由德国人菲加士·汪克尔(Felix Wankel,1902-1988)所发明,他在总结前人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解决了一些关键技术问题,研制成功了第一台转子发动机。转子发动机采用三角转子旋转运动来控制压缩和排放,与传统的往复活塞式发动机的直线运动迥然不同。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较高,转子发动机目前应该只应用在马自达7和马自达8上。而且转子发动机都是有寿命的,他燃烧的不仅仅油,还有发动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