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节臂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节臂的工作原理:

1、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经常要改变其行驶方向(转向),通常,当车辆在转向时,驾驶员对转向盘施加一个转向力矩;

2、该力矩通过转向轴,传动轴,转向器,经转向器放大后,该力矩传入转向摇臂,再通过转向直拉杆传给转向节和转向节上的转向节臂;

3、最后传入轮毂,使车轮偏转。由此可以看出转向节臂的构造要求,有连接直拉杆和轮毂的作用,有转向功能。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节臂又叫梯形臂,是转向传动装置的最后一级传力部件,转向节臂 安装在左右转向节上的,另一端用球销和横拉杆接连。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是经常要改变行驶方向的,在车辆转向时,驾驶员对转向盘施加一个转向力矩,该力矩通过转向轴、传动轴、转向器、经转向器放大后,该力矩传入转向摇臂。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转向节是车轮转向的铰链,一般呈叉形。上下两叉有安装主销的两个同轴孔,转向节轴颈用来安装车轮。转向节上销孔的两耳通过主销与前轴两端的拳形部分相连,使前轮可以绕主销偏转一定角度而使汽车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