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左转禁止掉头一定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左转禁止掉头不一定会被拍的: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且部分地区视情况可能还会有相应的罚款;

2、什么时候可以掉头,什么时候不可以掉头,这一点在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年5月修订并施行)中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3、但在第44条却是有如下规定: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掉头的标志有很多种,而且都不一样,有的是禁止图,它会直接标明不能掉头。有的是双黄线或者实线,这就需要车主自己判断了,如果看到中央分割线是实线或者双黄线是绝对不能掉头的,因为实线一般就是代表禁止的意思。还有一些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会有明确的指示,如果禁止掉头是红灯那肯定也是不行的,不然就是闯红灯了。还有一些特殊路段也是不允许掉头的,比如在人行横道、铁路道口或者急转弯这些路段,还有陡坡或者隧道,这些路段都是比较危险的,所以也是禁止掉头的。现在的交通规则增加了很多,所以有些车主不清楚也是正常,但是在路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的标志,有些标志还是清晰易懂的,平常也要注意这些交通规则的变化,万一哪天变了自己还不知道,那就吃亏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在经过路口需要掉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各种道路标志,这些标志包括:掉头指示信号、左转标志、车道指示箭头、道路中间线、人行横道等,我们需要根据这些道路标志快速做出判断,按章行车;

2、在没有明确标志的路口,也是可以掉头的,但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再行掉头;

3、在中国,不是每个路口都特别规范的,所以在准备掉头之前,各类指示信息一定要看清楚,尤其是去外地的时候,每一个陌生的路口对司机来说道路情况都是很复杂的,谁都不想外地转了一圈结果背了好多违法吧。如果一些路口实在不会判断,那还是先不要贸然掉头,再往前开开吧,毕竟出门在外,行车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有禁止掉头标志的,不可以掉头;

2、没有掉头相关标志,但是有禁止左转标志的,不可以掉头;

3、最左侧车道为直行车道的,不可以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