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空调要关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空调要关的:

1、停车关空调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先关空调,然后再熄火,如果直接熄火的话,下次启动车辆的时候,空调就会自动开启;

2、汽车在刚刚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负荷是很大的,如果再开了空调就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磨损也就更加严重了;

3、很多车主都没有注意这个细节,然而无形中却在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很多人说停车要把空调关掉,不然下次再开车的时候会带空调启动,负荷太大,影响发动机寿命。真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关空调时机的问题。不关空调对发动机没有影响,首先启动时不会带着压缩机旋转,不会给起动机增加不必要的负荷。因为车辆启动时,车上几乎所有用电器全部处于断电状态,全部的电流电压都集中到起动机上,空调面板处也没有电,压缩机自然也不会启动。当车辆启动后,大约过三五秒钟,压缩机便会开始工作。带电磁离合器的压缩机能听到啪的一声响,就是压缩机吸合的声音。有人说此时开始工作,因车还处于凉车状态,给发动机施加了压缩机这么大的负荷,会增加发动机磨损。其实这也不会,在夏天气温本身就比较高,发动机本身的温度至少能达到20度左右,如果在太阳底下晒,温度会更高。虽然刚打着火也算是凉车,但这个温度并不低,至少相当于在冬季热车两分钟后的温度,此时打开空调压缩机并没有影响。实际上就算在冬天的低温下,只要不大脚轰油门,只打开了压缩机,几乎也没有影响。所以说停车并不是必须要关掉空调,不关对发动机是没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