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单行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单行路的意思就是:

1、路口直行线左拐算违章直行标志表示只准一切车辆直行。设在必须直行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

2、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向左(或向右)转弯标志 表示只准一切车辆向左(或向右)转弯。设在车辆必须向左(或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3、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标志 表示只准一切车辆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设在车辆必须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行路标志是方的 单行线标志是圆的 单行线:表示前方路口禁止一切车辆向左转弯。此标志设在禁止向左转弯的路口前适当位置 单行线:表示一切车辆单向行驶。此标志设在单行路的路口和入口处的适当位置。所以,您提到的两个标志属于小型标志牌,没有高度标准。是根据每个城市的城市建设发展来调整的。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标志放的位置不同:单行线是标志,一般在道路入口处,是指整条道路;直行车道是地面标线表示的,一般在道路出口处。是指一条车道;

2、标志形状不同:直行车道圆形标志,单行车道方形标志;

3、标志存在形式不同:直行标识一般位于地面上;而单行线标识一般位于路的右侧,以立牌显示。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行线标志:蓝底长方形的牌子,白色箭头 ,箭头向上。 单行路标志:蓝底长方形的牌子(躺倒的),白色箭头 ,箭头向左或向右 直行的标志:蓝底圆的牌子,白色箭头 ,箭头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