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故障和发动机故障同时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主要是由于车身稳定系统出现了电控系统故障,建议你找修理厂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然后进行维修就可以了:

1、电子稳定程序系统(ESP)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缩写,中文译成“电子稳定程序”;

2、ESP系统的功能是监控汽车的行驶状态,在紧急躲避障碍物或转弯时出现不足转向或过度转向时,使车辆避免偏离理想轨迹;

3、它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和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三个系统,功能更为强大。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只需要把车开去4s店,让他用电脑给你更新或者查找原因就好啦。或者说是你不小心按到了那个车身稳定系统啊,一般是不按键它就车衣就是跟你在用的。你如果按的那个键,那个车身就可能会,呃,不行那个系统可能就会掉。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门稳定系统故障灯亮了,建议用电脑检测下故障码。电子稳定程序系统通常起到支援ABS及ASR(驱动防滑系统,又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功能。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ESP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个东西在双闪的开关那排有一个车身稳定的开关 你估计是把那个开关碰了,车身稳定系统关闭了所以就常亮,你再按一下那个开关 开开稳定系统那个灯就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