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灯亮:

1、车身稳定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ESP",当仪表盘上的esp灯亮起时,说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有可能会出现故障,我们应该要尽快送到4S店进行检修;

2、由于esp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其一般和ABS、TCS等电子设备共用传感器,所以esp故障灯亮起也有可能是其他功能受损引起的;

3、esp系统主要由传感器、执行器和电子控制单元(ECU)三大部分组成,传感器一般包括轮速传感器、方向盘转角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横摆角速度传感器、制动主缸压力传感器等,执行器一般包括传统制动系统、液压调节器等,而电子控制单元与发动机管理系统联动,可对发动机动力输出进行干预和调整。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系统涉及到的传感器很多,所以一般故障原因都是出在传感器上面,可能是接线头松脱传感器功能失效、也有可能是误报等等。当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发现ESP灯亮起,我们需要减缓行车速度,避免过度的转向,赶快找到附近的修理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