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两车道限速100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两车道限速100按规定走,不要超110公里都可以:

1、仪表盘显示的速度与实际车速有一定的出入。我们看到车速是105公里每小时,实际车速可能只有100公里每小时;

2、因为国家法规规定了,汽车时速表要大于实际车速。这个误差值每一辆车都不太一样,可能在5公里到10公里左右。这个误差值还会随着胎压的变化,有所变化;

3、如果我们的车子上配有GPS导航测速,就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实际车速了。估计大家在使用导航的时候都有发现,导航显示的车速一直都是比仪表盘的速度低。不过GPS测速有一定的延迟,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速100公里的路段,车速超过100就算是超速了。虽然,没有达到10%以上,不会面临处罚,但是还是超速现象。一旦超过10%,就会被扣分,罚款。105公里离110公里,就差一脚油门了,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想着110以下都可以稳着走。在高速道路如果超速,刹车制动距离变长,发生事故的危险会因此增大。所以我们在高速路应严格控制在限速内行驶。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定行驶,不要超105公里。高速公路,简称高速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时代和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根据中国《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高速公路年平均日设计交通量宜在15000辆小客车以上,设计速度每小时80至12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