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限速40开60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限速40开60的处罚:

1、一般只给予警告,不再罚款和记分。《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驾驶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属于以下情形之一,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

2、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3、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下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高速出口处的限速摄像头一般不测速。在通过高速收费站实际行驶中有测速的情况下,限速40实际开到60以内,基本上没问题。但如果限速40开到60以上很大几率会被摄像头抓拍,车速超过80以上很可能直接扣12分、回炉重造。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罚,限速60以下的。跑60码都没问题。高速公路,简称高速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时代和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根据中国《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高速公路年平均日设计交通量宜在15000辆小客车以上,设计速度每小时80至120千米。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50%,扣12分,罚款200。根据《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世界各国、各地区对其高速公路均有建设标准,设有统一的模式;不同国家、地区之间的高速公路有所差异,有的国家地区对部分控制进出口、非全路段采用立交的直达干线公路也纳入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