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等待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等待不要踩离合的:

1、考试起步不可以先加油门后踩离合器挂一挡。考试上车后起步时正确的方法是:踩下离合器挂一挡,然后慢慢抬起离合器到半联动位置,这时车子会慢慢开始抖动,松掉手刹,车会慢慢开始前行;

2、科目三考试的车辆怠速调得高,起步时不用加油车子都会走,但如果是私家车的话,需要给一点油车子才会前行,否则会拖挡;

3、绕车检查一周,无异常,观察后方情况,拉开车门,上车调好座椅、后视镜、安全带。打左转向,挂1挡松手刹,看左侧后视镜,确认安全后开始起步。开到正确的车道上。迅速、平稳的挂到4挡不超40迈行驶。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字路口处停车前,先轻点刹车,速度降下来后,踩离合和刹车,车辆停稳后,挂空挡即可;停车时时间长的话可以拉手刹;绿灯后,首先是离合踩下,挂一挡,松刹车,然后离合缓慢抬起,车辆前进。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踩离合的,刚上车都这样,这是为了安全,因为新手在慌张的情况下很可能把油门当做刹车。刚开始教练都把油门踏板垫上了,只有到练九项的时候才允许踩油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再刹车,你停车的话一定这样。要是行进间可以轻点刹车不至于刹死,打转向(靠边停车)。 具体就是脚踩刹车,然后快要憋火的时候踩离合,摘挡,然后踩刹车(注意控制刹车力度,以便选择合适的位置停下)。停稳后,时间长的话需要拉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