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油离合器风扇不起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风扇不转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原因:可能制冷剂泄露了;

2、分析:冷凝器风扇启动,根据冷凝器温度。制冷剂泄露后,压缩机无排气,冷凝器没有温度,所以风扇不启动。车内蒸发器内没有冷媒蒸发,所以也没有凉风出来;

3、处理:到正规修理厂,接上压力表,看看制冷系统压力。如果检测不到压力,则确定是制冷剂泄露。重新进行抽空,并查找确定泄漏点。修好后,重新加注制冷剂即可。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风扇不转的故障原因系统缺少制冷剂或压力过高压缩机是不会起动的。除霜开关故障,空调用一会就没有风出来,停一会又有风出来了。制冷剂含有水分,空调一会冷风,一会热风,但是风量没有变化。冷凝器通风不好,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风扇高速转动。空调系统长时间不运转,制冷油全部沉淀,气态的制冷剂腐蚀管路,造成系统泄露,所以,空调系统每个月至少启动一次。制冷油随着制冷剂循环,会保护管路不被腐蚀。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风扇不转有可能是风扇线路错误,检查线路。 2:风扇电容坏了,更换电容。 3:风扇线圈烧坏,更换风扇。 4:风扇质量不好。 5:供电问题,检查供电电源。 6:控制主板问题,检查信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