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掉头倒车撞到别人车谁的责任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掉头倒车撞到别人车肯定是你的责任啊:

1、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在左转信号灯绿灯的情况下可以掉头,但是在禁止左转或掉头的路口,不可以掉头行驶;

2、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3、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4、有些道路中施画有斑马线,虽然这一区域一般并没有禁止掉头标识,但是这种区域等同于人行道,是绝对不允许掉头的。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别人的车在路边停着无论是否违停没有动处于静止状态,而您在掉头拐弯的的时候把自己的车头漆给划掉了从事故责任判定来说您应该负有全责,如果您判定不了的话还可以报警来进行裁决,认定责任后要对对方负有相应的责任,另外还要给对方进行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