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掉粉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刹车片掉粉的原因:

1、刹车片都掉粉,只是掉得快或慢。 各有千秋:掉粉快的刹车片,不容易磨损刹车盘,舒适性一般都不错;

2、但缺点是刹车片自身磨损速度快(不耐磨),使用里程较短。 如果掉粉为带静电的粉末,则还容易弄脏轮毂,很难清洗。掉粉慢的刹车片,用我们俗话说就是比较“硬” ,这类刹车片自身磨损慢,行驶里程长(如陶瓷配方片等);

3、但更容易对刹车盘造成磨损,造成刹车抖动等不良现象。所以各有千秋。看你的使用需要。总的来说,掉粉,但是不脏轮毂的刹车片是比较好的,适合大多数人的使用需要;

4、您好,尽量选半金属陶瓷的刹车片,这个掉粉不会太严重,没有百分之百不掉粉的刹车片哦。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这黑色粉末只是刹车片自身因为剧烈摩擦而导致表皮微微脱落。通俗的说,就和小时候用橡皮擦,擦几下之后,会有橡皮屑掉落到纸上是一样的道理。其实啊,这与刹车片的材质有关。刹车片摩擦部分本身是黑色的,那么它摩擦后掉出的颗粒,自然也是黑色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碟刹出现黑色粉末是正常现象,说明前轮刹车片磨损有点过快,长时间不洗车也会看到明显的黑色粉末。 刹车摩擦片一般都使用硬片,材质是石棉,碳纤维和铜丝,加入粘结剂在高温下压注成型,这个黑色粉末就是刹车片和刹车盘磨下来的粉末。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掉黑粉一般来说是正常的,因为制造厂家要保证车辆制动时的灵敏性、耐用性、舒适性,所以制造商在刹车片的摩擦材料里加入了大量的碳素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