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起步熄火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起步熄火解决办法:

1、油的问题。汽油品质不良,导致进气门背面积炭,而喷射系统喷油嘴直接将汽油在进气门背面,当早上冷启动时,积炭已完全干燥,此时它就像一块海绵,吸附汽油,造成短暂缺油,所以发动机会抖动,甚至熄火,但再次启动后即较佳或完全正常。解决办法:去正规加油站加油,必需要时可以使用燃油宝;

2、火花塞有问题。冷车起动要较高的点火能量,假如火花塞有问题(例如寿命到极限了),没法正常点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自然很难起动。解决办法:更換火花塞;

3、非常多时候,换了火花塞、换了点火线圈、清洗了油路,仍然解决不了,那么很可能是氧传感器的问题。冷车的时候,假如氧传感器有问题,影响到检查状态不对,电脑调节认为尾气正常,不用加大喷油量,自然容易熄火。解决办法:把氧传感器拆下来,用醋酸泡一泡,假如还不行,换一个,即可解决问题。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大部分是由下面这两种主要原因导致的,节气门与空气流量计还是比较容易脏的,现在的汽车大部分都是电子节气门,一点积炭可能就会对其造成影响,节气门积炭过多会造成加油门犯卡,动力严重下降,怠速不稳等情况!空气流量计脏了,造成空气流量信号错误,进气量决定喷油量,直接导致喷油不准确,不仅油耗会增加,动力更是严重不足!所以说换空滤很重要,还有别忘记最好三万公里清洗一次。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的出现还要看点火系统的问题,点火系统是有电脑,点火线圈,火花塞等组成,这些部件有可能是不稳定的状态,他在使用中就会出现不点火或者是断火的现像,这就会造成启动熄火的现象。发动机的熄火现象与发动机的传感器有很大的问题,他的传感器主要有这几个来组成,进气压力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活塞上止点传感器,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等等,这些传感器任何一个出现问题都会产生熄火现象,这就是要系统的检查才能做决定。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个问题就是积碳。毫无疑问,车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必定会存在积碳,这是无法避免的。如果发动机内部或是节气门、进气管道等积碳过多,就会造成发动机燃烧不充分,进而导致发动机抖动明显甚至是熄火。所以出现以上的症状我们需要判断这些部位的积碳是否过多,清理过后相信会有所好转。第二个问题就是相关的零部件。首先是检查火花塞,火花塞一旦出现问题,会导致发动机的点火不均匀甚至不点火,进而导致发动机抖动、熄火;其次是检查供油管路以及油品是否存在问题。供油管路如果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供油的压力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抖动和熄火。油品的质量不过关同样会导致以上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