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起步熄火是不是离合松的太快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起步熄火是离合松太快造成的:

1、车子本身是完全静止的,如果突然把发动机的输出加在轮子上,会由于存在惯性,阻止发动机输出,造成发动机熄火;

2、半联动是通过摩擦片摩擦传递的缓冲,使车速缓慢加起来;

3、而我们如果在怠速时候把离合松开太快的话,摩擦片会瞬间夹紧,发动机的扭矩不足以驱动汽车,再加上你不给油拉高转速提升扭矩,导致发动机带动不起来汽车而熄火。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起步时,离合松的快了就容易熄火,这是正常的。 松离合松得太猛,发动机通过传动装置马上和车轮连接起来,由于起步时车轮是静止得,发动机的惯性不足以使自己进入到燃烧(做功)阶段就停了,于是就熄火了,亦或进入了做功冲程,但是燃烧油气输出的能量不足以带动车轮转动,这时候发动机就会被“憋”死。但是如果慢慢松离合,本身离合是一个压紧式的摩擦装置,慢慢松开,就在转动的发动机和静止的车轮之间增加了一个缓冲,这样发动机受到的阻力是慢慢增加的,就不至于把发动机憋死。起步时需要的扭力很大,行驶中扭力需要很小。起步时,抬离合到半联动时,需要适当加大油门待车身略前行后再缓胎离合。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很简单,离合器的存在是因为动力要从转着的发动机传到不动的变速箱里,这样才能带动车走。而发动机一般转数较低时,扭矩也不大,只要这个扭矩小于让车轮转动的力矩,车肯定要灭。所以用离合器建立一个半联动状态,说白了就是蹭上了带动了但还没完全贴上。如果离合松的太快,又没有补油拉高转速,发动机扭矩不足以马上驱动汽车,汽车把发动机转速拉到足够低,每个气缸做功间隔太长以致无法维持运转,所以只能熄火。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怎么能说正常呢,正常就不会熄火了,是技术原因,离合太快。先来看看点火启动,以一般的手动挡车为例,启动的时候除了发动机,还需要火花塞,ECU,喷油嘴等,点火燃烧,发动机就会运行起来,进入怠速状态,所谓怠速状态,这个时候离合器完全踩下,发动机和车轮动力输出装置分开,发动机空转,这个时候节气门会给一个较小的进气量,会正好满足克服阻力,再多一点点。这也是为什么离合器完全松开之后,车子有一个向前的动力。